桃叶渡

“想陪你看月落重生灯再红”

笔尖下的童话

我今天就是要来吹爆领领 @领子👑



认识领领,真的三生有幸。



“这世上最美的童话,就是我与你的柴米油盐。”



这是我看领领的文的第一感受。因为时丑我认识了领领,领领的文不管是《夜莺与玫瑰》还是《午夜茶会》,又或是《罗曼蒂克》和《玫瑰与他》,每一篇都带着淡淡的美好,这是我最喜欢的文风。生活里不经意的小美好,才是这个世间最美好的风景。

一篇文字的神奇之处就在于,它能让你身处其中,流连忘返。领领的文字就有这样的能力。每次看完领领的文,我都恨不得成为文章里面的人,去享受领领带来的温柔,如沐春风一般。领领笔下的人物都是温柔细腻的,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十分精致,干净而又纯粹。领领说时丑是她的亲儿子,我能感受到。

《午夜茶会》是我看的领领的第一篇文,领领用从容淡然的文字,讲述了雕刻师与一位失去半边容貌的少年的故事。当初看的时候我在寝室,周围静悄悄地,我好似真的走到了他们身边,看着雕刻师与少年拥有一个家,看着雕刻师教会少年如何面对这个逐渐被灰色掩盖的世界。他们的美好令人动容。

《午夜茶会》之后,我点开了领领的主页,发现领领还有其他关于时丑的文,我如获至宝。《夜莺与玫瑰》,挚爱的童话与挚爱的人,使我潸然泪下。我曾发空间说过,时丑拥有着这世间最美的童话。领领让我看到了我梦想中时丑应该拥有的美好。我的课前演讲里,小丑是以哗众取宠却坚守自我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,他很孤独。不过幸运的是,领领为他带去了雕刻师,对时间的坚守使雕刻师变得温柔。雕刻师在丑的心里,种下了一簇簇用爱生长的玫瑰,在温暖中发芽,在幸福中成长。

时丑之后,我看到了领领其他的文。那是不同于时丑安静而淡雅的文风。领领笔下的迟勤是我最喜欢的,两个成熟男人之间的幸福被领领细致地刻画了出来,生活里的柴米油盐就是他们的幸福。我本以为领领是个清水写手,却看到了领领无数辆【好吧也没有这么多】关于巍夜的车。用惊讶形容我的感受一点也不为过。一个人驾驭多种文风并不奇怪,但每一种都入木三分确实令人敬佩。领领就是这样的人,她总能给我带了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所以她再一次给了我惊喜。除了文章以外,领领带来了她的画。一个人又会画画又会写文,是神仙吧!领领的画和她的文风很贴近,都是温暖的,可以慰藉心灵的。每当看见领领画的小小的人出现在首页,总会会心一笑,收获快乐。

还有啊,一定要夸领领的就是更新的速度,那速度真是完美诠释了为何再也不是毛领子了。



我不会吹了,辣鸡写手卑微了。



不管怎样,我永远爱领领♡


评论(2)

热度(5)